霜冻天咕

我们并不是为同胞的枉死而痛哭啊。
我们是为了他们所见的那个无望的未来。

年终总结


相信明眼人能看出来,我写的东西一开始都是冲动有余,全靠着一腔涌上来的灵感维持,最前面的文字思虑比较完全细心耐心都不差尚可见人。


越写到后面越感觉仓促,好像一份写不完的试卷,最后涂抹出来的答案居然甚至带着敷衍。


玷污文字和情节,对自己笔下的人物不负责,是我一直深深厌恶自己又屡次改正不了的恶习,通常为了避免这个毛病我都会列详细的大纲,将开头和发展部分写完——至少写到我想写的高潮之前,再多加修改,大删大减。


在老福特上发表文章是在11月的末尾,因为一时冲动,抱着好奇去做了,一开始效果很好——我是那种如果你小小的夸奖一下我就会超开心超有动力傻乎乎的类型,然后很明显的变化就是我的更新从好几天乃至一个星期以上一章逐渐变为一天一更甚至两更,但是质量和数量都开始不稳定,出现无意识的水剧情,直到年中回过头来回顾一下这两个月来写的东西,越看脸越红自己都觉得害臊。


我飘了。我绝望的发现。


哪怕过了好几年被人喜欢被人夸奖被人鼓励还是让我无意识地越来越激进,越紧张大脑就越空空如也。


嘛,惯例是年末的反思。


现在在连载的小说全部停更整顿,争取在一个月以内整理好完整的剧情和大纲。


至少要对得起自己的崽们!


2020加油!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