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冻天咕

我们并不是为同胞的枉死而痛哭啊。
我们是为了他们所见的那个无望的未来。

第四章 (上)



日常迫害一期一振

我是不是对大家长有什么特殊兴趣?


——————————————————

入住本丸的第五天。


这些天谢明晏的做法完全是无为而治。


他没有干涉本丸刀剑的任何活动,只每天安安静静地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由宗三或者龟甲去给他送饭,只在下午到万叶樱这里来晒一会太阳。也有陆陆续续的刀剑下定了决心,去和他签订契约,自荐枕席的倒是没有了。


他的灵力温暖到了灼热的地步,好似炉中烈火又较之而言柔和脉脉,此事也在刀剑付丧神之间传播开来——灵力除了能反映一个人的属性,还能反映其灵魂,不少刀剑付丧神都在同一刀派试吃果子的人的鼓动下决定接受他。


除了粟田口刀派还没有来人。


这还是谢明晏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本丸中的刀剑,不知这些神明聚集在一起是想做什么?


此时他正坐在万叶樱上,欣赏这棵与他灵力相连的樱花树开出的花朵。


除了第一天到达本丸,谢明晏就再也没有在脸上贴过护神纸。青年墨发披在身后,右手把玩着一把折扇,下垂的睫毛上落了一层浅浅的阳光,呈现出一种浅金的色泽,看起来漂亮还带着点无辜。若是忽视那近妖般轻浮叵测的行为和衣着,看起来倒更像是画中走下来的如玉公子。


行为暂且不论,衣着——


青年一袭大红的外袍,还松松垮垮好像随时会掉下来似的,露出大半圆润的肩头和里面黑色紧身衣——天知道这紧身衣为什么居然还是裸背的,漂亮的蝴蝶骨一览无余。


太鼓钟贞宗和物吉贞宗一左一右按住躁动的龟甲防止他一秒上树,不过他们当然不能把青年脸上明显兴奋起来的绯色也一并挡住,有些尴尬的合力把他拽到了一个角落里。


“诸君,何事?”沉默的时间太长了,谢明晏有些不耐烦与这些神明在这里耗时间,测了测脸问。


“审神者大人。”


带着一排小孩子的太刀首先开口。他有着一头清爽的水蓝色短发,姿态看上去温和谦逊而有礼。


但说实话他们这个情形让谢明晏想到了妹妹小时候经常缠着玩的一个游戏——叫老鹰捉小鸡什么的,自己就像是盯着鸡崽子的老鹰。


“很抱歉打扰您,时之政府派发下了任务,要求所有审神者带领一队刀剑去参加针对时间溯行军的一次大型谋逆的围剿活动。”


“狐之助传达下消息就已经离开了,在下冒昧代为传达。”


青年的声音也如同他给人的感觉一般平和而优雅,谢明晏却能看出这只母鸡、呸、这振太刀神经正处于高度的紧绷中。


“围剿的场地是夜间战场?”看着他身后那一排有些忐忑的小短裤们,谢明晏了然。


“是。”


“我明白了。”谢明晏从树上一跃而下,红色的衣诀比樱花的色泽艳丽。


本丸中现在的短刀除了小夜左文字和太鼓钟贞宗,就只剩下粟田口的一大家子,要凑齐一个小队绝对要带上至少四只小短裤们。


他伸出手来,指尖如同第一天到达本玩时那样浮现出一团灵力:“首先还是要把契约签订吧。”


“是,大人。”一期一振一马当先回应了这团灵力,他垂下眼帘,目露决然之色。


谢明晏却没有急着沟通灵力回路:“粟田口刀派中你是唯一的太刀,一直充当的……是兄长的角色吗?”


一期一振抬眼望向他,蜜金色的眸子在阳光下流光溢彩:“我本来就是他们的兄长。”


谢明晏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算了,别这么看我啊……”


“这么看着我,让我突然很想欺负你。”


哪怕是自言自语,但他并没有压低声音,不少刀剑付丧神都听到了他的话,神情显得有些微妙。


他们到现在都无法揣摩这位新审神者的性子,说是良主,却有时展现出不可忽视的轻慢和暴戾,说是个人渣,又从来没有真正做过什么。


华美的太刀却没有因为审神者玩味的话语而失了分寸,他只是再次垂下眼帘,恳切道:“麻烦您多照顾我的弟弟们。”


“一期哥!”乱藤四郎急切道,被五虎退一把捂住了嘴,白毛的小短刀拉住了兄弟,自己默不作声啪嗒啪嗒的掉眼泪。


“你们这个情况让我以为我是个人拐子……”谢明晏拿折扇敲了敲脑袋,一副头痛的样子:“至于吗?放心,我会一个不落的好好带回来。”


“放心,只要你们乖乖的安分守己,我自认还可以称得上一个好主人?”


如果他在说这话时没有懒洋洋的依偎在一期一振身上。


美人软的好似没有骨头。


“主人。”


“?”


“今晚一期一振去帮您准备行李吧。”


谢明晏把脑袋埋进他颈窝,唇瓣微动,笑着应了一句好。


————————————————————

车放在下下一章番外里了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