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冻天咕

我们并不是为同胞的枉死而痛哭啊。
我们是为了他们所见的那个无望的未来。

五虎退修行番外(小谢x小退)


突然脑洞ing


真想回到过去。


真想救你啊。


————————————————



谢魇险些就死了。


这个说法似乎不太对,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不会死的。


这次的任务的确很特别非常难,这样重的伤人类不可能活下来,还好他不一样,他是……


但是好疼啊。


疼死了。


他意识模糊的想。


要不昏过去吧……昏过去就不疼了。


“嗷呜……咪呜……”


猫咪……不对!是虎崽……?!


奄奄一息的小少年瞳孔一缩,这里为什么会有白虎幼崽??!!!这只小崽子的母亲是不是也在附近?!


虽说他自认重伤不会死去,但被老虎吞掉也不可能幸存吧……这不是废话吗?!


他暗暗握紧了短匕,仿佛灯枯油尽的身体默默储蓄起力量——灼热的血在他身体中翻涌,让他产生了仿佛要被烧成一团灰烬的错觉。


“这里好像已经不是修行的路途了……呜,小老虎,你有找到什么吗?……啊!”


细腻柔软的少年声色,带着些若有若无的奶味和泣音,应该与他差不多大,似乎是被浑身是血的他吓到了。


这小白虎是有人饲养的?谢魇并没有放松警惕,装作昏迷的样子努力倾听来人的动静。


那人凑近看了看他,呼出一口气:“太好了,还、还活着呢……”


“是、是人类啊……要止血……啊,已经止住了,那就清理伤口……不对不对,还是要带他到有医生的地方……”


可是这样的伤势根本无法处理和移动。


人类是很脆弱的,哪怕这孩子外表看上去与五虎退差不多大,对于不断生长的人类而言却是最弱小的时期。


怎、怎么办呀……五虎退急得快哭出来了。


“……”


谢魇暗自叹了一口气。


“别哭了,我死不了。”


“呜哇!”五虎退因为小少年的诈尸又被吓了一跳,软金色的眸子里缀满泪水。


“你是哪家弟子,衣服这么奇怪,这头色和眸色难道是拜月教的圣子?但那群家伙从来不穿黑啊……你是西域来的异人?……好了好了别哭了!你没看见我在愈合吗?我真的死不了!”


才一会儿时间,谢魇已经有了流畅表达的力气,虽说他也没有对这个养老虎的小男孩放下戒心,但直觉告诉他这不是来补刀的人……只要目标不是他的命,其他都好说。


他多怕死啊。


五虎退观察了一下谢魇身上的伤口,惊讶的发现它们的确是在以惊人的速度愈合,这和他所了解的人类不一样,倒像是……


“嘘~”谢魇冲他眨了眨眼睛,“这是我的小秘密。”


他的脸上沾满泥土和血污,却依然能看出有双极其漂亮的眼睛,浅色的眸子像熬化了的蜜糖。


五虎退一个激灵,脱口而出:“主人?!”


谢魇:“???”


啥玩意?主人?谁?我?


五虎退感到烦恼。


突然出现在陌生的地方,暂且可以定为主人的老家,遇到了小时候的主人……


不、不愧是主人!这么小就遭遇过这样的危机!


“虽说你说我是你未来的主人……但是……我未来难道是个组建童子军的混蛋吗?”谢魇在小溪里把身上洗干净,大大小小的外伤都已经愈合了,留下不断淡化的浅粉色痕迹。内伤没那么快,不过无所谓。


阳光这么好。


“虽说我现在就是个混蛋吧。”


他又浆洗了已经破破烂烂的衣服,也不管干没干先勉强穿在身上,辨认了一下四周,带着五虎退朝一个方向走去。


“不、才不是!主人是个好人!”五虎退涨红了脸蛋反驳道。


“那你可能是找错了主人。”


“才没有!”


谢魇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哼笑道:“你倒是对主人忠心。”


“而且,不是什么童子军……我是五虎退。因为是短刀,所以才是小孩子的身体,不是真正的小孩子!”


“哦……精怪么……我以后是个妖王?”


“不是……”


“嘛,算了,不用解释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知道太多也没什么意思。”


先活过一天又一天吧。


“话说今天晚上你住在哪里?夜宿的话我一般都是在树上,你不要靠近我,我会下意识的反击的。”


“树、树上?”


“对啊,树上比较暖和。”


谢魇第二天在树荫中醒来时,那自称短刀的怪小孩已经不见了。


“果然是精怪啊……”


不过这还是他第一个朋友呢。

评论(3)

热度(28)